了子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不想写(:3_ヽ)_

© 了子酱
Powered by LOFTER

【新葵/日记体】美男子与日记 02

  • 今天几号来着…拖更到神智不清(:(_ヽ)_

  • 因为学习忙得一塌糊涂,然后好不容易歇下来了,就开始沉迷游戏(被打

  • 嘛,我把葵单独放出来了,因为字数实在太多了!上篇加起来5000多字,这次单独葵就有4000多...绝,绝对不是因为新没有写好!嗯!不是!

  • 总之OOC有,把新写成傻子是我的锅orz

前篇指路:01

-------------葵的日记-------------

2016年6月12日   天气 雨
幸运颜色:黑色

今天的日记所记录的事情发生在阴朦的雨天,但这起初并不影响我以一级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我的工作。
今天背去打工的书包里除去一些必备品之外还多了一样东西。

出门前烤好的小饼干。
做为给新昨天草莓牛奶的回礼以及对半夜发来好友申请的感激。
我认为亲手做的小饼干是最好不过的了。

新会以什么表情回复我呢。
这是我在路上唯一思考的问题。

在路上停留的时间很短,赶在雨之前,我很快就到了店里,为了使自己没有昨天那样奇怪,我在进入店铺之前可是做足了心理准备的!
于是我便深息一口气,随着挂在店门上的风铃清脆的碰撞声,进到了里面。

"新,早上好呀!"
道早的同时我向新挥了挥手。

"早呀,害羞王子。"
听新说这话,我一瞬间呆掉了,先是否定了这个新帮我起的这个迷之称号,随后又慌慌张张的质问他。

"因为呀,葵的成绩又好人长的又可爱,这不就是童话故事里王子一般的设定吗,而且和葵一班的同学都是那么叫的,对吧。"
看来是自己"王子"的外号都已经流传到隔壁去了。

"才不是王子!还有可爱什么的,真是的......就不要说出来呀,新---!"
我再次进行了否定。
在我语调上扬的同时听到新很小声的说了什么,肯定是说我孩子气吧。

我试着让自己在今天的第一次玩笑中提起精神,顺手从包中那出一瓶矿泉水,结果新的下一句话就给了我沉重的一击。

"昨天的事也真是辛苦你了呢。"
在我喝水之前说出来真的是感激不尽。
我明白新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我并没有意愿和新继续探讨昨天的事情。

我拼尽全力地把话题往工作上带,反而被新反问。
"葵不想让我说这件事情吗?抱歉我好不容易才和葵成为朋友的,所以如果葵不想,那我就不做。"

真的是不敢相信,短短两天不到,新就比我以往认识的任何一个人都要懂我,简直就像从小就一起玩耍的玩伴一样。
待到思维的波动逐渐停息,我摸着新的思维方式,拓开了下个话题。
"既然新都说了,我们好不容易才成为了朋友,那么我们不如讨论讨论对方呀,比如新的爱好呀,新喜欢什么呀,平时都做什么呀,朋友不是都会和对方说这些事情的吗!"
"唔......"面对新的沉默,我开始欣喜,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说正常的话题了。
"那就全部都选草莓牛奶!"
"......新 新---呀,不是这个意思的啦,我是在认真的问问题,不要用草莓牛奶这种含糊不清的答案糊弄我呀!"
"含糊不清...吗?嗯!那我明白了。我的爱好是去买草莓牛奶,喜欢的是草莓牛奶,瓶装的,罐装的,自动贩卖机的,超市的我都喜欢!平常的话就是喝草莓牛奶,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些都会喝!很厉害对吧!?"
"很厉害......个头啊!!!"
经过这几个问题,我在当时产生了一种可怕的遐想。
新可能是个宇宙人,草莓牛奶作为他们的动能提供他们在地球生活的能量......
在那之后新有在工作时间里偷跑过来,问我为什么听到他的回答之后慢慢的向后退。
"我也不想啊"这就是我的回答...

回到新与我的问答时间,新紧接着向我的提问。
"那个...葵喜欢草莓牛奶吗!?"
"不喜欢,下一个"我的回答坚决果断。

为了不偏离正轨,我狠狠的瞪了新,我发誓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瞪着别人。

"呜、哇!我知道了啦,那么就,葵平常会到哪里去玩呢?"
"诶---问我哪里去玩吗?去福利院做志愿者这样类似的吧。"
"这样呀……那葵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呢"
"想去的地方?我想想...啊对了,最近有很想去游乐场,新有听说过吗,据说不远处新建的游乐场快开放了,很多人都想去,票很早以前就开始预定了,呼,不知道我能抢到票吗?"
"啊哈,这样啊……"新一副似听非听的样子,虽然我一开始也没有指望他会和我一起去。

"那最后一个问题,葵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新问我这个干什么"我向他表达了我的不解。
新说只是突然想到,想试试朋友之间的八卦情节。但我总觉得乖乖的,现在也是。

"好啦好啦,客人多起来了,轮班休息的时候在聊好了,在此之前各自加油吧!"幸好我还记得我们是来打工的。
回复我的依旧是凸显出新的个性的懒洋洋的声音。

新对我来说就像个孩子一样,可爱又奇怪的朋友。

接下来就是小饼干的事情了,但送出去的过程比我想象的要难很多呀……而且隐约感觉有像是魔法一类的东西在阻拦我。

第一次,我把背包举起来遮住变色的脸,然后递向新。
"新,这个这个,是昨天的,那个......"
"怎么这个混蛋过来了?!葵,拜托等我一下。"
"啊...好的"
......一段时间后
"继续工作吧,葵"
Tips:新的记忆只有七秒。

 第二次,我把小饼干从背包里拿出来反手藏在了背后,随后低下头,跑去和新搭话。
"新,我有一点东西,就是作为你......"
"葵,有客人来了,欢迎光临。"
......
"嗯好的,欢迎光临..."

第三次,我干脆把小饼干裹在衣服里面,一边撇开头一边靠近新。
"新--新--新--这个是草莓牛奶的回......"
"草!莓!牛!奶!葵,我刚刚听到了吧,是草莓牛奶对吧,我没有听错吗,告诉我!是葵给我买了草莓牛奶吗!"
......
"啊,眼睛,眼睛在发光......不,没有草莓牛奶,没 没什么的!"

以上就是所以失败的记录……

小失败,大失败,巨无霸失败,忙碌的工作就在失败中度过了。
就是这样我们送走了最后一名客人,一位有着霜白色头发透着贵族气息的美少年,以那么优雅的姿态观光便利店的人还真是稀奇。

饼干没有顺利送出去,就算是到了营业结束,装饼干的小巧的淡黄色礼品袋多次经历“拿出、放入”,结果还是这么静静的躺在背包里,还被我捏在手心里弄得皱巴巴的。

但这个时候,雨还没有停。

早上出门时走的匆匆忙忙,离开公寓的那会还没开始下雨,索性把伞扔下便向便利店跑,弄得最后和那倾泻的大雨撞了个满怀。

我站在门口,仰头望天发呆,在屋檐下迈不开一步。

“葵没有带伞吗?我看也是啦,阿拉啦---王子大人也真是粗心~”
熟悉的声音在我耳畔回响,已经差不多习惯了新对我独特的称呼。

为了表示出生气的样子,我还是鼓着脸对新进行的反讽,在新的面前可笑不可笑都无所谓了。

“呀,怎么说,被夸了好开心呀。那我就诚实的告诉葵好了……我...没有带,真是抱歉......葵。”
果然!不出意料的回答。虽然新回答的支支吾吾,很不像他的风格,但我绝对看清了,新他居然还扬了一下嘴角。

......新到底在想什么,还说出这样的话,而且我也是...明明后来我也发现了新那么幼稚,可我却一点也生不起他的气来……

对于新的话我以叹息答复了他。
两人的对话逐渐被雨声取代。
雨,还在下。

大概新也受不了这气氛了。新为了让在雨中的声音听起来大一些特地加大了响度。
“葵,在等下去也不是办法,雨看起来还会下好久的样子,要不然我们去车站吧!搭车回家的话会方便一些的,巴士的停靠站都很接近葵和我的公寓的,所以去那里可以吗?”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新正拍着我的肩膀。
可能是湿气的原因,那雨下的我的头晕晕的,于是我便草草地同意了新的提议。

当时也是图个便利,以及对自己运气的过分信任。
“运气好的话,我们一过去不用等就能搭上车了!”

我们开始在雨中大步奔跑起来。

原来夏天的雨也可以那么冷。
新把背包举过头顶,多多少少遮去了些雨水。而我,一想到背包里装的东西,就只能任凭雨水肆意冲刷。
为了尽量不让饼干被打湿,我用手环住了包身,我不想让新吃到湿漉漉的饼干,送不出去也好,被扔掉也好,就是单纯不想让这份心意被破坏,凭借着这份意志,风雨中我把背包裹的更紧了。

从天降下的水珠一颗颗都看准了的砸在我的身上,一点点的透入我的体肤。鞋子的一大部分已经被沾湿了,入了水的布料紧密的贴着脚掌,怪不舒服。
当然不只是鞋子,衣服也被尽数淋湿,无情的夺去了我的体温。

随着路程的偏移,我开始控制不住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我感觉自己不行了,尽管身体被淋到冰冷麻木,我还是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手心,脸颊和各个部位都在发烫,空气也雨水都被我大量的吸入口腔,呛的泪珠在眼眶里聚拢,再流下,很快的又被雨水冲刷,脸上滑落的液体我已经分辨不出是些什么了。

“抱歉,新....我不行了......”
用尽最后的力气说了这句话后身体便不受控制的向后倒 。
一定很疼的吧,如果倒在水泥地上的话......

明明眼睛已经闭上了,但是假想的痛感没有传到我的意识,取而代之的是新的体温。
视觉连同听觉都被发热的脑袋夺去,我只能依稀感觉到自己被一股力量所牵引,然后被很用力的拉了过去。
即使失去了视觉听觉,但我很清楚。

新抱住了我。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好奇怪,为什么新要这样做,这一举止绝对没有让我冷静下来,甚至是呼吸困难。
没有力气去挣扎,也没有力气去思考为什么这么做。

“葵,抱歉,抱歉......”为什么新要道歉……我看不到新的表情,只能从口中吐出断断续续的呜咽声。

新没有听到我话语,两人就这样站在雨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新松了手,支着我的身体缓慢的向目的地走去。

啊,就这样写出来多多少少还是会害羞的,但是呢……也不会有人看到的对吧!?

说起来,真的好暖和……

新带着我走到车站到底用了多久呢,我不知道,车子是什么时候才到站的呢,我也不知道。唯一记得的只有病魔带来的剧烈疼痛。

大概是坐上巴士之后吧,可能因为淋不到雨了,稍微清醒了一些,车子摇摇晃晃的,我努力睁开眼。

那是谁的衣服?一件已经潮湿了的黑色夹克上披在了我的身上。
啊,今天新穿的就是黑色夹克衫呀……

新正如我所说的一样,是一个看不出想法的奇怪的人。

就这样想着,伴着汽车摇摇晃晃的律动我的眼睛又一次闭上。

再醒来的时候,睁开双眼看到的已经不是那件黑色的夹克,日光灯明丽的光辉有些许的刺眼。
“早上好,葵”新的声音有一丝的沙哑。
“新......刚刚...不,我是到家了吗?”
我支着手挣扎着起来。
“嗯,就算脑子烧糊涂了也不至于认不出自己的家吧。”

新的话一下子让我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

“葵,为什么要突然把头埋在被子里呀,话说你的脸又红起来了,没问题吗,又发烧了吗!?”
奇怪,平常的新,话会那么多吗……

蒙在被子里的我支吾着回应着新,一想到之前的事情就更加的踹不过气来,我能做到只有期盼新快点离开。

“抱歉,葵,真的.....对不起”
新底下头,阴沉着脸,愣了好一会才拎起背包,直直的走向玄关,轻轻的关上了门。关门的那刻新的眼神好像在望里面探。

等确定新走了之后我才从被子里探出头来,身上已经被汗渍湿润,我把头伸在外面努力的呼吸着空气。

11:23,一切平定之后已经那么晚了,想着身体差不多舒服了一些便决定写完今天的日记,新也一定在写日...

起来床,摸索着扔在床上的书包。
模索一阵后拎起一只略重的书包。
“这是,新的书包......!!”
大概是由于新走到急,又因为两只书包都是黑色的,所以拿错了吧。

等等,这是新的书包,同时也意味着我的书包被新拿走了!?那那那...里面的小饼干也........打断!不能再往下想了,啊---这完全不算是送出去呀!一想到新会看到那袋小饼干,全身就变的滚烫,冷静葵!烧还没有完全退下来,不能再继续恶化了,先考虑明天和新怎么解释小饼干的事。

明天先把包换回去……
但是有点好奇,新包里都放了什么东西。
啊啊啊!当然随便看别人隐私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好好奇呀!

“咚一咚一一”
回过神来已经十二点了,我到底做了多久的思想斗争呀!?
抱着焦躁的心情我把手伸向新的书包。
只是找一下笔而已,决对没问题的,嗯!

下定决心的一瞬间我的眼神落在了书包里的某样东西。

是伞......

这时我才明白新说的对不起不只是因为抱住我那件事情。

新对我撒了谎。

TBC


别忘了是联文呀,阳夜篇02 阳夜篇03

新篇在 后天大概正午就码出来了,了子我在拖就...就永远勾搭不到小姐姐!(重点错 

啊,新篇会一起放在同一篇里,请小可爱们稍微留意一下!






评论 ( 6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