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子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不想写(:3_ヽ)_

© 了子酱
Powered by LOFTER

【新葵/日记体】美男子与日记(:3_ヽ)_ 01

  • 姑且算是架空向

  • 今日也充满了ooc

  • 小学生文笔

  • 可能有点清水

  • 准备好了吗,开始


--------葵的日记-------------

2016年6月17日   天气 晴
幸运颜色:橘黄色

 今年的夏天比以往要燥热许多。
六月中旬,一切被阳光稍稍过分的暖人所围绕、初夏匆匆的到来,让措手不及的初次的邂逅更加历历在目。

第一次打工,和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呢。

打工的地方是一家位于闹市中心的便利店,离学校很近,我的话每天放学都会经过,所以才会选择在这里打工。
哦,对了老板是个很好的人,虽说今天才去打工的,但老板不论是产品的管理还是收银的操作都有很细心的教我,就算是我做错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耐心,尤其是春风般亲柔和煦的脸 实在是太过引人注目。
 
啊哈哈哈哈一一顺利的跑题了呢!今天真正意外是在向店长提交了报告之后遇到了熟人,虽然也算不上熟,只能算到勉勉强强叫出对方名字的程度而已。
就算这样回想起来还是很尴尬呀,嗯…非常的,尴尬……毕竟自己可是一个激动就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

"卯月同学!" 
呜哇,糟糕的是他还把头回过来了,但愿他没注意到我,不然我脸红的样子就会完全暴露在他眼前的。

店长可能是出于好心,所以把我的岗位安排在了他的身边。
出于对刚才的失礼,我只好僵硬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到他旁边,动作滑稽到不行,简直不忍回忆。
等我呆在那里好一会,很不容易等到意识回来的时候,周遭的气氛却安静的可怕,本来想开口为刚才直白的问候做辩解,但率先打破宁静的不是我,而是对方。

"我没记错的话你是隔壁的皋月 葵,对吧?" 
还记得!这句话从口中脱出的同时 我的脑内一阵惊喜,幸好对方至少还是记得自己的!

这时我试着怀着激动的心情望向他,于是这份欣喜并未持续多久,被他那一张冷酷的脸硬生生泼灭了
好冷淡......

反正我那个时候已经思维崩坏了。不能输给他,至少在气势上。当时我的想法和平常比起来真的是激进过头了。

带着这样的心情,几乎是喊出来的
"没错,我我 我的确是隔壁的葵 。那个卯月同学,今天…不,今后就多多关照了!!"

"诶?难道皋月同学只记了我的姓吗?‘惊一一’"
觉得他备受打击绝对是我的错觉…

"普通的叫我新就可以了,总之多多关照。"

新的这句话彻底推翻了我之前的看法,与其说是冷酷但未免太随便了吧,倒不如说是可爱…..呀!真是的我在写什么呀!?橡皮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这句不算不算!

回到主题,既然别人都先表示了,
我也不好意思早去纠结。
最后以忸怩的口气让新直呼我"葵"
为此只好鞠个躬来掩饰我的害羞,幸好反应的快没有被发现我又脸红了,要是被看到两次脸红,我 我我一定会尴尬到,尴尬到,尴尬.....到,去死到呀啊啊啊!
不过看起来他并没有太过注意我先前的奇怪动作。

经过一天的学习和适应之后,我已经完全掌握了工作内容。
对了,新也有协助我,如果不是那张张冷冰冰、完全看不透在想些什么的脸,我认为我自己会再爽朗一点 。

突然想到新他不会面部瘫痪吧,这样看下来新果然还是挺可……

时间推进到营业的末期,新主动过来和我聊天了,看上去没有什么多余的话可以说,但实际上却是个健谈的人。

唔呜,接下来就到了今天做的最蠢的事情了,好歹我在学校还是个优等生呀,只希望新不要传出去最好,但姑且还是写下来好了。

新问我要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了。
非常的突然,有点吃惊,明明没有认识那么久,新就把我当朋友了吗?我不能理解新的思维。
所以结果是,思考了许久我认为自己并不能那么快完全相信一个人,更何况自己真的看不透这个人,新在想什么,新每个动作后面的意义是什么,新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对于我来说 那一切都是未知。

"对不起 非常抱歉 我觉得这个还是太……"
我试着像回绝在校收到的情书一般拒绝他,效果完全没有达到我的臆想,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明明已经很有经验了呀!?

但是"没关系"新这样和我说,他这样笑着和我说了。

第一次看到他笑了 ,新笑起来真的很好看,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真诚的美可我却能感觉到其中的点点晕开的酸涩,这也是我第一次读懂新。

空气又一次突然安静起来,呆站在收银台的我满脑子都是新的笑容,压的我有些踹不过气来。我不明白我到底怎么了,我只明白这种心情很真切。
新的话一定比我更难受,一想到这里我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内心,我知道我有方法让事情变的没有那么糟糕的,对,我有的。

我谎称去点货,其实去到了员工休息室,找了张纸条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我最终还是选择相信新,更何况这也是为了让自己轻松一点,就算我对他一无所知 以后一定会慢慢了解起来的,关于新的事情一点一点的夺取我的思考能力。
最后我又在纸条上加了一句话,随后偷偷塞进了新背过来的书包里,反正都做到这种地步了。
这绝对是我人生最大胆的一次,死也不想有第二次了。

回到原位后我尽量避免与新的目光对视。

就这样到了工作结束的时候,店长向我打了个招呼后从仓库搬出了一大箱草莓牛奶。在我疑惑的瞬间,新接过了草莓牛奶,这是我才发现箱子上写着慰问品,我把目光投向店长,随后店长告诉我,这种一箱大小,新不用几天就能喝完,这个人对于草莓牛奶的蜜汁执着真是可怕。
估计新也是看我一脸微妙的表情,把一包草莓牛奶递到我的面前,虽然我拒绝过了,可新还是打着见面礼的旗子让我收下它,看新并没怎么在意之前我拒绝他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尽管我还是费了些许力气才把它从新的手里拽出来,新他一定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给我的,真是真是感动至极!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最不能释怀的还是躺在新的书包里的那张小纸条,虽然我做的事情没有少女漫画里那么美好,更何况我也不是漫画的主角,不过还是在情理之中收到了新发来的好友申请以及交换邮箱的第一声问候。
并不是为了什么,就只是出于在兴头上,我想把新对我说的话都记录下来,因为直觉告诉我,以后这将会成为能让我珍藏许久的青涩回忆。
新通过好友申请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葵的纸条让我很惊喜,真的哦,现在超亢奋W"
明明我还什么都没说真是个心大的人
"嘛,不论现实还是网络我和葵都已经是好朋友了,那来聊天吧,葵现在在干什么呢?"
新的脑子迟钝过头了吧,我不和他聊天我还能干什么呢?
"哦---的确。呐,葵有说待会会去写日记对吧,我也有写哦!不过没有葵写的那么优美就是了,啊哈哈哈---"

"诶?写什么,唔,大多都写草莓牛奶吧,呼呼,作为我和葵成为朋友的第一天纪念日,今天的日记我会把葵写进去哦!"
不需要那种纪念啦……
"那,作为我的回报,葵也把我写进日记里好了!啊,要是有一天能和葵交换日记就好了(笑)"

真的会有这一天吗...?

整点的钟声敲响,寂静的空气被报时的人声打散。
"早睡,明天见"
踩着钟声的第二次响起,我开始着手这篇日记,想来这个点新也在写日记吧,啊!不知不觉日记里就全是新了,我这不就变成了完成作业的小学生了吗。

不过新的日记本里写的是什么呢?

 不会全部都是草莓牛奶吧,唔哇……说起草莓牛奶,明天试着给他回礼吧!

打工也好,和新成为朋友也好,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明天我也会拼尽全力的加油的! (:3_ヽ)_


------新的草莓牛奶观察日记------

2016年6月17日   天气 晴
幸运颜色:蓝色

今天份的草莓牛奶已经补充完毕。
果然天气越热需要的草莓牛奶的量就越多呀!

进入主题,店里今天有了新员工。
算是我认识的人,大概他也认识我吧。
我把头别过去,把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看见他和店长在说话,看样子是在说员工报告的事情。我盯了他们一会,那个人好像要过来了,于是我猛的将头别了过去,真的是猛的,呀 ,这个情况看下来我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脖子才是最重要的。不出预料,他没有看到我,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他宊然叫了我的名字。

"卯月同学!"
竟然是我的姓!他应该知道的呀,关于我的名字 。于是我只好又一次把头扭了过去 。

啊----脸好红,什么嘛,这家伙居然在害羞。呼呼呼,当时差点没忍住就笑出来了。所以我必须要再感叹一遍!能忍住真是个奇迹!

以后试试叫他"害羞王子"吧_(┐「ε:)嘛,话虽那么说但我最终还是装作没有看到的样子。

话说店长也真是的,把他安在了我的身边,他是一步一步的挪过来的 看起来很小心的样子,应该在为那件的事情感到尴尬吧,不过,为什么他要那么有趣呀。
为了不笑出来我只好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狠掐了自己一把,现在看掐痕还是紫红紫红的。果然还是去一下医院比较好……

之后呢,他呆站在那里好一会,我实在是憋不住,迎这尴尬的气氛向他问话。

"我没记错的话你是隔壁的皋月 葵,对吧?"
这个问题的话他应该不会困扰,至少表示出我还记得他的名字,嗯,没错,这句话配上我的表情绝对绝对是.完.美.的!

没记错的话他是这么回复我的
"没错,我我 我的确是隔壁的葵 。那个卯月同学,今天…不今后就多多关照了!!"
他喊的声音太大了,就算是店里没有人也不用这样吧,这家伙心里到底和什么东西做斗争呀?

最重要的是,我以为他不会真的没有记住我的名字只记了姓,结果自己还说出来了

"诶?难道皋月同学只记了我的姓吗 ‘惊一一’"
啊啊啊 !那个时候真的说出来了呀---这种东西我是怎么说出口的,啊啊啊!心里的打击x1

一阵安静之后我让自己冷静下来,平常的提出了自己的名字并稍微客套了一下,这样自己应该不会太奇怪才是。

"那也请新同等的称呼我,葵,就行了,拜托了!"说完还鞠了个躬 

既然他都说了这种话我也不能不同意,而且葵看似在鞠躬,但我现在也坚信如果那时候我把头探下去绝对能看到他非常红的脸,不知为什么我就是这么感觉的,非常之坚定。

葵他比看起来还可爱呀!我在写什么呢?!啊哈…哈哈……

一阵招呼结束后,我有好好的帮他了解工作内容,葵学的很快,真的不愧是隔壁的优等生,不过他好像很在意我的脸的样子,一直盯着我的脸看,差点以为自己脸上有些什么东西,中途还害我去了趟洗手间,结果发现什么都没,如果硬要说有的话,那就是我比常人更加和蔼亲切且丰富的面部表情了。

感觉上今天的时间要比过去的要更快一点,不知觉就到了营业时间的末期,我再次主动过去和他搭话。

出于“我想让葵和我成为朋友”的心情"呐,我们交换一下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怎么样,你看这个,我们都是同事了,以后一定会有什么事情要联络的,对吧?"就说出了这种话呀!!大.失.败.

嘛,不过就最后结果而言也不算失败了,可当时葵还是把我拒绝掉了。

看上去葵拒绝我的时候也很难堪,所以我能做的也只是和他说对不起以及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罢了。虽然表面这么写了下来,但微笑的时候,来自内心深处刺痛是不会错的。

心里想着:不甘心。

等一切工作结束后我成功拿到了我的慰问品,世界第一好喝的草莓牛奶!
本想这在回家之前就来一瓶的,但突然想到葵还在,以为他还在为拒绝我的事情苦恼,便以 “不得不搞好关系才行呀”的心情递给他一瓶 。
把手伸到他面前的时候葵在和店长讲话,下意识认为葵不会是在和店长讲些关于草莓牛奶不好之处。
愤怒加上对草莓牛奶.满.满.的爱,条件反射的把我手里的草莓牛奶紧了紧,这还是之后葵拽出来的时候才注意到的。
当时他一副被感动到的表情,我到底被葵想成什么样了呀……

结束工作回到家,翻开背包看到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的是葵清秀的字。
既然都写到这里了就干脆把葵撒谎偷塞给我的小纸条上的字也记下来好了,以后还可以翻开来看嘛。

【给新】:电话 =(:з」∠)_
                    邮箱地址 _(:D)∠)__
  之前拒绝掉真的对不起,由于陌生的原因以及之前一系列的事情,我才拒绝的。我其实很想和新做朋友的,新以后会和我做朋友的对吧!
  还有新以后也请务必在我面前没有顾虑的笑出来,因为新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W

啊----回家看到这个的时候真的是超开心的,葵呀,真是……害羞过头了吧,不过有这样一个害羞的朋友也不差嘛!

扔开书包,我急急忙忙的从散乱的衣物里翻出手机,对着纸条发出了我的好友申请。
很快就通过了申请。

于是我就一鼓作气的上了,先发制葵...好像用错了啊哈哈哈……

首先向葵传达了我惊喜的心情。
"全部打住打住!新,不要说小纸条的事情了,拜托你"
分明葵是自己给我的,现在却自己害羞了吗。

半被迫的扯开了话题。
"现在在干什么?当然是和新聊天呀。如果新要问的是接下来会干嘛的话,我待会会去写日记的。"
突然想起来我也会写日记的!但是纵观以前日记文笔...。葵的日记一定很生动吧,我会出现在葵的日记里吗?

葵开始反问我写了些什么。
"新的日记里都些写了什么呢?"

对着日记我一通翻找,那个混蛋会在自己日记里写那么多草莓牛奶呀!这还怎么和葵聊天呀!可恶!

"怎么说......很有新的风格呢!"嘛,一个满满的葵的风格的回答。

"诶!新今天会写下我的事情吗!想想尽是些滑稽可笑的事情。不过第一天也没有那么值得纪念啦。"

"交换日记的话......嘛,算了。我会好好把新写进去的!"
我知道的葵是拒绝不了别人对他的请求的,现在该说的也说过了,我能和葵交换日记吗?

真的会有这一天吗…?

聊天聊到误点,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后,急忙和葵中断了聊天。
"早睡,明天见"
放下手机就开始写这篇日记,这个时候葵也在写吧,我可是完美的完成了把葵满满的铺满日记的任务。

不过葵的日记本里写的是什么呢?

呼哇----写了那么多的好想喝草莓牛奶呀(゚Д゚*)ノ如果会有小饼干配上草莓牛奶就更好了!

今天开始我也是个前辈了,要好好做给后辈看看!啊,我感觉连我自己都可以看到眼里的熊熊烈火了!!!!

【TBC】


  @阿塔克小王子 一位准备联文的太太,阳夜篇的担当,可随意拍打WWW

https://princeofattack.lofter.com/post/1e3a8b2c_e892389

评论 ( 3 )
热度 ( 28 )
TOP